老公叫景至

重逢

他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研究生复试的时候就看到了,或者说,准备考研究生选学校的时候就看到了

可他一直没有去查这个人到底长啥样 研究生什么方向

重要吗?

只要他叫那个名字。林雪黎。就够了。


三点五十分。华峰站在知行楼611的门口。门微掩着,里面没什么动静。华峰拽了拽衣角。吞了口口水。抬手敲门。他忽然感觉楼道里的阳光晃了一下,晃的他有点昏。

就在这一晃,门开了。


窗台上的绿植生气勃勃,像是长了很多年。

华峰第一眼看到的,竟不是那个人的相貌。而是窗台上那盆绿萝。


沉默。像是早已预料到的,又像是从未设想过的。眼前的这个人,分明在过去8年里,无时无刻的出现在他脑海里,每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每个狂欢放纵的日子里。

该说什么,好久不见吗?

“怎么会是你”华峰强逼着自己冷静一点。


8年,岁月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一点痕迹。他还是那么年轻,那么洒脱,那么高傲和不可一世。华峰想。


“哦?”玩味的语调。

“你没有想过是我吗?我可是一早就注意到你了,高材生”同样玩味的话语。“自己坐吧”。

关门。


华峰没动,盯着他。

 林雪黎拉了自己办公桌前的椅子,转了个圈,面向沙发。没有看眼前的人,却朝着沙发一抬下巴,“坐这儿”顿一顿“聊聊”


华峰长呼一口气,走过去,面朝他,坐下来。

“聊什么”

“聊什么?你发邮件要报考我的研究生,你说聊什么”


沉默。

林雪黎看着眼前的人,8年了,他黑了点,也壮了点,此刻看着他的眼神倒是让他感觉很熟悉,还是那么,执着。


“你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重点说说本科期间的科研项目和实践活动。毕业这个假期在读什么书。虽然看到了你的简历,但我还是想听你自己讲讲”

“我不知道是你。否则,我不会给你发邮件的”

“你现在知道了是我,想走,我也不拦着”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