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叫景至

重逢

“你现在知道了是我,想走,我也不拦着”

华峰猛的抬头,盯着面前的人。你还是这般,自信跟从容。对什么都轻描淡写,就好像没什么能让你生气或高兴一样。林雪黎不知道,华峰其实很讨厌他这种莫名的从容感。

坐在沙发上的人握了握拳。又松开。

也没有过去很久的时间,窗外吹来一阵风,九月的帝都,仿佛还在夏天,风吹着,惬意舒适。


“本科,主要跟着老师做项目,参加过清华简的修复项目。发表相关论文两篇,一篇核心。毕业后的暑假没怎么读专业书,学了一门乐器,出去玩了两趟,其余时间在自学统计学”。

“很优秀。”林雪黎中肯的评价,点了点头。“研究生复试的时候我不在,不过后来回看了录像,答的还算不错,同级里,基础算可以的”又顿了顿,迷了眼,看向眼前的人“暑假,为什么,不看专业书?”

“.....”

“说话。问话不回,谁教你的道理”突然严肃起来的语调。

“.......”

沉默。

“是,对不起”下意识的,华峰突然没有理由的打了个寒战,混杂着一些切肤的回忆。从善如流。

“认错到还挺快”对面的人声音又恢复了之前的语调。“我不问你了,已经过去了。但是,以后,专业书必须一直看,每周三篇前沿文献,一篇经典文献。两周来找我一次,作文献报告。研一,先上课,把该修的学分修完。这本书,从今天开始读,精读,我会随时提问”递过来一本书,还未拆封的新书,书皮还留着他的温度。“有什么问题吗?”

这,是收下他了吗?

“没.......”

“林....林老师,您是收下我了吗”

“不是我收下你。双选。我们互相选择”

有点不真实,八年,在梦里存活的人,一下子站在他眼前,告诉他“我们互相选择”


手搭在门把手上,规规矩矩的喊“老师再见”

他真的,又成为了他的学生。

阳光已经偏斜了。在楼道留下一块小小的阴影。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