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叫景至

尊重(五)

华峰眼看着他老师拉着王教授的手笑成了一朵花,突然想起来那天搜林雪黎的时候相关推荐。王老师跟他师出同门,算日子,可能还是一起上过学的师兄弟。心下了然。在心里暗自觉得王教授好像也亲近了起来。

只是想起武䄭,以及他做的事,华峰暗暗在心里不齿。

转头就看见武䄭已经搬来了一把椅子放在主位旁“师叔好,我叫武䄭,是王老师今年收的学生。老师喊我们一起聚个餐,师叔一起吧”笑的热情且热情。

林雪黎于是笑着对王教授说“这孩子,有礼貌,不像我那两个”说着随即目光转向站着的俩人,招招手,脸上的笑意隐了隐,只是若非熟悉的人,怕是看不出来。

“言思,华峰,今年带的俩学生。”“也不知道过来打个招呼,这是王教授,你们都认识吧,按辈分,你们该叫师伯的。”

“师伯好”“师伯好”乖巧的两声。

“哈哈哈,小朋友们,你们好啊。”王烟京一向对学生和蔼的,“我还没问你你今年倒是转性了,怎么愿意带学生了,你不是说以前……”

“师兄!”林雪黎罕见的打断了他师兄的话,脸上也多了几分严肃。

“好,好,我什么都不说,和两个小朋友一起吃个饭吧?”

“师兄别客气,师兄新代了研究生,今天师门好好聚一聚。我也是第一次带他俩一起吃个饭,下次我请师兄一起”

 

王教授的学生都站起来打了招呼,于是林雪黎带着俩人去了早已预定的包间。

 

等菜的间隙。林雪黎向他们介绍师门的情况。收起玩笑的笑容,严肃的嘱咐他们“王老师师门的学生,你们也要跟着喊师兄师姐”。

第一道菜端上来的间隙,林雪黎听得左边一生小声的嘟囔“他也配”,不是很真切的一声嘟囔,却还是落进了林雪黎耳朵里。林雪梨忍不住回头看了人一眼。像是在课堂上偷吃被老师抓包的小学生,华峰一下涨红了脸,并不确定老师有没有听到他的那句不情愿的抱怨。

 

饭很好吃,林雪黎在饭桌上没聊起学习,只给他们介绍北华市有哪些好吃好玩的。一顿饭下来,华峰只觉得眼前这个人好像是变了点,八年前,他断然不会和学生这般亲近,当然,八年前,学生也只是学生。

 

 

一周后,正式开课第三天。

林雪黎刚给本科生上课回来,正想着问问两个学生选课的情况。微信突然弹出一条消息,是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丁老师:

“林老师,您的学生华峰与王教授的学生,也是他舍友武䄭,在王教授的课上打起来了。学院考虑到是新生,这次没有给纪律处分,但是导师知情书还是要麻烦您签一下字。”

冷笑一声,林雪黎单手扶了扶镜框“这么忍不住事儿”。

到办公室的时候,华峰正站在办公桌前的空地上,低头也不知再想什么。“林老师,来了”听到丁老师的打招呼,才慌忙抬了下头,又慌忙低下去,老老实实的站着。

 

林雪黎心里又是一个冷哼“这装模作样的本事是一点没变”。

 

签字,“给您添麻烦了丁老师,学生我带回去好好教育教育”

转身。

华峰连忙鞠一躬“丁老师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得到回应后急急忙忙去追林雪黎。

林老师办公室在六楼,行政办公室在二楼。华峰跟到电梯口的时候,只看到他老师冷着的一张脸,和缓缓关上的电梯门。

发怔。华峰补救般的去爬楼梯。

 

平复呼吸,站定,三声规规矩矩的敲门。

没反应。华峰没敢再敲。

十分钟,林雪黎出来上厕所。

 

“老,老师,对不起……”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