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叫景至

尊重(六)


“老,老师,对不起……”站着的人低着头小声说,手还不安分的攥着衣角,反复揉搓。

林雪黎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很熟悉。八年前,每一次,当他不认错又怕自己生气的时候,才会下意识的去做这个动作,可能华峰自己都没意识到。

冷笑,写在脸上明晃晃的冷笑。

华峰心灵感应般的抬头,正好对上林雪黎灼灼盯着他的目光。

“我……又给您添麻烦了”一句话说的亲飘飘的,华峰都怀疑他的林老师是不是真的听到了。

林雪黎扶在门框上的手紧了紧,绕过眼前的人去了厕所。

回来的时候,人还在门口站着,头像要埋进身体里。

“进来吧,把门带上”径直坐在桌前的椅子上,转个圈,像华峰第一天来似的,朝着沙发抬抬下巴“聊聊”

门口的人挪了挪脚,进门,关门。不动。

“坐那”

“不用……”

“坐着!”语气已经带了几分冷厉。

华峰没来由的抖了抖,动作快于脑子,跨一步虚坐到沙发上,屁股只占了沙发的1/4,看着累人。

“没受伤吧?”摇摇头。

“你今年也有22了吧?是个成年人了,什么事,值得你在课堂上动手,我也听听”

“……”

沉默到林雪黎确定眼前的人不会开口,才将椅子转回电脑前,打开文档开始写教学计划“你不想说,我也没有逼问的必要。回去吧,去给王老师道个歉,在他的课堂上打架,你打的又是他的学生,不管怎么样,都是不应该的。”

坐着的人没动。

办公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只有林雪黎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

华峰坐着,想开口说句什么,又生生卡在喉咙里说不出口,只觉得如坐针毡,恨不能变成林雪黎办公室那株盆栽。

两下敲门声,王教授爽朗的声音“小林啊,是我”。林雪黎随即点了保存站起来开门,“师兄您怎么过来了,我一会给您送过去就成”“怎么,林老师这办公室现在有什么宝贝不能……哦,小华在啊”一进门就看到了站在沙发前的华峰,乖巧的样子和刚刚课堂上打架的样子截然相反。

“王教授好。老师,对不起,不应该在课堂上打架,给您和林老师添麻烦了,请您原谅”深深鞠躬。

王烟京已经坐着了,又站起来去扶华峰。

“你的道歉,我收下了,不过,年轻人,以后还是要能沉得住气啊。”

于是得到原谅的华峰偷偷去瞟林雪黎,半讨好似的。

那人却偏不看他,“你先回去吧,我和王老师还有点事”公事公办的口气。

林雪黎转身沏了壶茶,双手捧着一杯给王老师“师兄,这小子脾气太硬了,给您添麻烦了”

“呵,替他道歉?”王烟京接过茶放在茶几上,悠悠的问,略带玩味的看着林雪黎。

“毕竟是我的研究生……”林雪黎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竟然多了几分心虚。

“研究生?”

“您……师兄什么时候知道的?”

“林老师什么时候对新生这么上心了,还特意要了面试视频看。你以为你找丁老师要新生导师意向书,让学生知道你林老师今年开始带研究生这些事是一位普通硕导该做的事?面试时,这孩子抽到的那两个训诂研究方向问题也是你安排的吧?”顿了顿,王烟京往前倾了倾,收起玩味的表情“你以为,你凭的是什么?能在研究生面试上作弊?”

“作弊”二字实在有些重了,林雪黎立刻站了起来,标准军姿。

“呵,我早猜出来那孩子的身份了,八年前,要不是他,你也不会考老师的博士,决定继续科研吧?”王烟京抬手端起了茶杯“这么说来,我倒还该谢谢他,要不然,去哪找这么一个帅气听话的师弟”

林雪黎这才偏头看了一眼师兄“原来师兄早就猜到了”

“这孩子不错,我去看了他本科发的论文,是个科研的好苗子。他本科跟着张燕学的,说起来,也是咱们门里的人。上次那个研讨会张燕还跟我说自己带了一个本科生是个不错的,要推荐给我,这么说来,我差点抢了林老师的人”

“师兄真要收,我哪敢跟您抢”林雪黎凑上去给他师兄添茶,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

俩人讨论完项目申请书,王烟京出门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摆摆手制止了林雪黎送他出门的念头,似是不经意的“我那需要十份手写的《中小学生诚信准则》,我是没时间写了,劳烦林副教授动动手?蝇头小楷,不急,下礼拜让你学生给我送过来”

林雪黎一怔,他师兄哪里是要什么《中小学生诚信准则》,分明是在给他提个醒罢了。

关上门刚坐到电脑桌前,就看到十五分钟之前华峰发给他的消息“对不起,老师,今天给您添麻烦了。”

添麻烦。这是他今天第三次听到华峰说这个词了,林雪黎冷笑一声。




分界线


没错 林老师当初口中的“双选”的的确确是双选,在华峰还不知道林雪黎是不是八年前那个林老师的之前,林雪黎就已经主动了解了华峰的个人情况,甚至在面试的时候不惜“作弊”去考察华峰对他研究方向的掌握程度。


以及,王师兄相信林老师的人品,所以虽然把这件事定性为作弊,也只是罚了他抄写,小惩大戒。


最后,华峰已经迫不及待作死了,林老师的拍还能忍的住吗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