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叫景至

尊重 三

林雪黎扶了扶眼镜。

华峰有一些些的失神,好像回到了初一的那个时候,他就坐在第三排,语文课,讲台上的林雪黎讲课讲到激动的时候常常配合各种身体动作,一改往日的斯文形象,讲完心情平复以后,又总会下意识的去扶眼镜,然后恢复那种文弱书生的样子。为此,班里还有同学私下开玩笑,说老林在暴走大叔和奶油小生之间疯狂游走。华峰很喜欢他扶眼镜的样子,林老师喜欢带框式眼镜,扶眼镜的时候,总是两只手指抓住上下框,那样的姿势,有一种莫名的认真感。

“我的研究情况你们应该也了解。之前我也找你们聊过一些,你们大致学习状况我也了解。都是很不错的学生,你们能对我的研究方向感兴趣,我也很开心。今天找你们来,主要是想听听你们的规划......华峰?”

“啊?”华峰的思绪总为他下意识的一些小动作分神,到后来,竟是完全走神了。此刻,他抬头看着林雪黎盯着他的目光,心虚无比。

“华峰同学可能想问题太认真了”林雪黎收回盯着华峰的目光,不咸不淡的调侃了一句“那,言思,你先来吧?我看你这个研究计划做的很细致,非常认真,昨晚熬夜了吧?”

言思不好意思的笑一笑“好,老师,那我先说吧,我本科期间,整理过《论语》中的行为动词,研究生阶段我想接着做,把上古行为动词进行一个.....”

华峰听着,客观的想“态度认真,基础一般”果然与对她的初评价一致。

林雪黎点点头,看向华峰,和他手上的那张,A4纸。

华峰把纸递到林雪黎手中,他居然又一次捕捉到了林雪黎眼里的一丝不悦。至于为什么,他想不出。他只觉得,今天林雪黎好像已经有很多次,流露出这种不悦的目光。

等华峰汇报完自己的计划,已经六点快半了。林雪黎简单的提了些建议,很客观等,也很一针见血的建议。

然后站起身,将手中的两份研究计划放在桌上,跟他俩笑着说,“走吧,请你俩吃个饭”

华峰将椅子搬回办公桌前的时候,望着言思那塌厚厚的研究计划,有些说不上来的失落感。

评论

热度(4)